但从一个专业律师的角度讲, 最好不要拿自己在美国的合法身份做试验。 否则,影响到自己在美国的合法身份, 也影响到来之不易的那份工作。  那么,找什么样的律师最好呢? 很多人问你们在乔治亚州,我们在加州(纽约), 你们能接外地的申请吗?也有 很多人喜欢聘请本地的律师办案,认为本地的律师可能更可信些。这其实是误解。 第一,移民法是联邦法,律师可以承办任何与美国移民有关的案件,而且不管申请人或受益人在美国还是在国外。第二,只要在美国 有执照的律师,都应该可以信赖。 除非一些律师不想保持自己的执照了或者不想长期吃这碗饭了; 第二,即使律师和自己在同一城市,律师和客人也不会总为H-1B的申请进行面谈。 或者说一份H-1B申请不需要和律师见面就可以办妥。 事实上都是如此。 亚特兰大地区有很多外籍员工的H-1B申请是我所办理的, 但很少有人专程为申请H-1B的事情跑到我们事务所来咨询或审查材料的。 因此,最关键的不是律师事务所在什么地方,而是所聘请的律师是不是负责,是不是有经验。 负责的律师会为自己的客户着想, 专心及时地将客户的案件准备好。 有经验的律师能准确地,正确无误地准备并递交申请。 有的公司里有自己的律师,公司希望由指定的律师办理H-1B申请。 如果公司坚持H-1B申请必须由指定的律师办理,应服从安排。 如果公司主张由指定的律师办理,但外籍员工交纳律师费,外籍员工应当尽量寻找自己喜欢和信赖的律师。 原因很多,比如很多公司指定的律师很拖拉,收费高,有的不是专业办理移民的(例如办理劳动雇佣法方面的)律师等。总之,当H-1B申请季节来临之时,我们已准备好为H-1B客户提供优质快速法律服务,以便为客户及早取得H-1B名额和批准。我们也祝愿还没有找到合适工作的外籍毕业学生尽早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

 

上述介绍是谢律师为华人社区宣传介绍法律信息而作, 多半为学术探讨性质,并非对个案的法律意见。 如有自己的律师的,请咨询自己的律师,因为他/她清楚你的案件。 凡是谢律师事务所的客人或还没有聘请自己的律师的读者,如有具体问题,请咨询谢律师。如需转载,请勿删剪,并请注明出处。电子信箱: help@xielaw.com 电话: (678)380-0698。 地址:1770 Indian Trail Lilburn Road, Suite 450, Norcross (Atlanta), Georgia 30093. 网址:www.xiela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