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移民局条例明确规定在美国的外国人搬家后十天之内必须将新地址通知移民局。搬家本来不是什么大事,搬家后地址变更需要通知银行,学校,汽车管理局,还需要更换驾照。如果搬到不同的郡或者不同的州,事情就更繁琐了。一般外国人对搬家后是否应该通知移民局都漠不关心。 但移民局要求更改地址的条例是强制性条款,违反者会受到处罚。

 

如果没有及时通知移民局会有什么处罚? 如果没有依规定向移民局通知地址变更,可能受到罚款美金200元以下或拘留30天以下的处罚,或二者并罚。在移民法上, 如果被发现地址变更但没有通知移民局,可能会被拘留并递解出境。 如果不满十四岁的孩子是外国人但地址变更后未能及时通知移民局,父母会面临处罚。

 

谁是“外国人”?除了美国公民以外,都是外国人。哪些人必须通报新地址?除了美国公民外,所有在美国的14岁以上,持移民、非移民身份的人士及在美停留超过30天以上的人士都必须在搬家后10天内通知移民局地址变更。如果是外交官,或者代表国家政府出访美国的外国政府官员的地址变更则不需要通知移民局。另外,来自一些免签证国家的游客在美国短暂旅行少于三十天,其地址变更也不需要通知移民局。

 

在美国居住的外国人搬家后,有两种方式通知移民局更新地址:

 

一.填写AR-11表,邮寄到

U.S 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
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 Services
Attn: Change of Address
1344 Pleasants Drive
Harrisonburg, VA 22801

有关AR-11表格,可以到 移民局网站www.uscis.gov/ar-11下载。最好保留好邮寄的凭据,以备后用,移民局建议使用挂号信或者任何可以确认寄到的邮寄方法。

 

二.省钱省力,在网上通知移民局。网址是https://egov.uscis.gov/coa 。在网上填完表后,应打印出一份PDF 留底存档。网上更改地址后,移民局会给email一份确认邮件给申请人。网站更改地址有一个选项,可以选择是否将更新后的地址链接到申请人本人正待处理的案件,对于正在申请绿卡,或者任何在移民局提交了非移民签证申请的人而言,这一选项非常有用,选择“是”之后,移民局会相应找到案件申请的号码,将系统中的地址相应更新。新地址更改之后,建议打电话给移民局确认一下地址已经修改完毕。电话号码是 800 375 5283。如果申请人有特殊类别的移民申请(包括I-360, T 签证及U签证),则必须邮寄更改地址的表格寄到移民局佛蒙特处理中心。如果有这几类移民申请的申请人,搬家后请联系自己的律师询问如何更改地址。

 

搬家后及时通知美国移民局对维持自己的合法身份非常重要。在校外籍学生搬家后,应及时通知本校外国学生办公室,以便学校记录。 投资移民应和自己的移民中介和/或移民律师协调好自己在美国的邮寄地址。由于新移民在美国的地址不确定性,建议用信得过的亲戚朋友的固定地址或者自己移民律师事务所的地址作为接收移民有关的重要文件如绿卡和社安号码等的邮寄地址,以免这些文件丢失或被退回而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