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移民局10月24日公布年底申请费用调涨的通知。五月联邦公报上发布申请费上调的建议,请求公众评议后,新费用将于圣诞节前12月23日起生效,几乎所有的移民案件申请费用都有所增加。

我们为读者整理一下移民局一些比较常用的表格申请费的涨价幅度:

总的来说,此次调涨的涨幅算是惊人。

  • 绿卡延期和更换绿卡申请的申请费(I-90)将从$365涨到$455,涨幅25%,另加指纹费。
  • 非移民工作签证(I-129)申请费将从现在每份表格申请$325涨到$460,涨幅42%。此类申请包括H-1B, H-2B, L-1,E, TN, O, P 等,同样的,$460的表格申请费还不包括其他附带的费用,比如防止作假的500美金。
  • 亲属移民申请(I-130)表格申请费将从$420调到$535每份申请。
  • 递交调整身份之后的回美证(I-131)申请费也从$360调到每份申请$575,涨幅60%。
  • 难民旅行证和绿卡持有者申请的白皮书的申请费也将是$575。
  • 职业(劳工)移民申请(I-140)申请费将从$580上调到每份申请$700,涨幅21%。
  • 申请绿卡调整身份申请(I-485)的申请费将从$985涨到每份申请$1140(不包括指纹费),涨幅16%。
  • 拿到婚姻临时绿卡后申请转成正式绿卡,申请费则从$505涨到595(不加指纹费),涨幅为18%。
  • 工作许可申请从每份申请$380涨到$410,涨幅8%。
  • 公民入籍的申请费由$595涨到$640,涨幅8%。
  • 收取指纹费$85不变。

投资移民申请申请费调涨是此次涨价的亮点:

  • I-526申请费从$1500涨到每份申请$3675,涨幅达到145%。
  • 投资移民拿到临时绿卡后申请转成正式绿卡,I-829申请费$3750(申请费加指纹费)不变。
  • 投资移民区域中心I-924申请费从$6230调涨到$17,795几乎涨了两倍,非但如此,移民局还提出一项新的收费,将I-924A的投资移民区域中心年度登记费从免费变为$3,035。在公告中,移民局解释说审核区域中心的项目逐年增加,年度登记耗时耗力,移民局必须收费才能对付日益增加的财政开支和人力成本。

我们建议有条件递交申请的外籍人士尽可能地在涨价之前将申请递交上去。在涨价生效日之前递交上去的申请如果被退回,再递交是在涨价生效日以后的申请,都需要递交新的申请费。因此,一定要注意递交申请的细节和质量。例如,如果按涨价旧费用交上去的申请,因为细节问题,如地址不对,支票没有签名,等被退回,重新递交上去的申请必须交新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