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局的加急审理程序要求申请人多交1225美元并填写一份I-907的表格,加急程序要求移民局必须在收到申请的十五天内给出审理结果。这种审理结果可以是批准书,可以是补件通知书,也可以是拒绝申请通知书。但是,如果移民局没有在收件后的15天内对加急申请作出审理的,移民局要退还1225美元的加急费。这种情况很少见,我们遇到过伊朗籍的申请人因为移民局需要做背景调查而超过了15天的审理时间,并且退还了加急申请费。

 

H-1B的申请费按法律由雇主支付给移民局,但申请人可以支付加急的费用。如果雇主不愿意多支付这笔费用,申请人可以掏腰包。对于多数外籍员工来说,尤其是刚从学校毕业进入职场的”新鲜人”来说,1225美元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因此,要不要办“加急”成了我们经常被问到的问题。现在此就不同情形提出个人见解。

 

总的来说,要不要交那1225美元,完全因每个人的具体情形和/或经济情况来定。从我们的经验来说,只要舍得花那笔钱,好处总是大于坏处的,因为申请人可以很快拿到审理的结果,可以给移民官写电子邮件,可以打电话给加急处理中心,这样一来跟移民局沟通更方便。

 

在下列情况下,多交1225美元办加急是值得的:

 

  • 抢占H-1B名额的申请。近两年来僧多粥少的状况依然在持续,预计今年递交申请的人数会比去年更多。办“加急”可以尽早知道申请结果,如果抽中,四月中就会收到移民局以电子邮件发来的收据。而如果没有抽中H-1B名额,可以在五月左右明确结果,一旦到了五月中钱还没有被移民局划走,说明没有抽中名额,即可以尽早做别的打算。可以说,加急申请在抢占名额的时候最是花在刀刃上的。

 

 

  • H-1B的延期申请目前由内布拉斯加处理中心处理,速度奇慢,我们最近收到的延期申请批准是一年前递交的。这一年期间如果不需要出境旅行还好,如果必须出境,不想或不能等待一年的时间的申请人,最好还是加急。

 

  • H-1B身份可能有问题,而换工作的。比如,在H-1B期间,有一段时间没有发工资,没有发足够的工资,等等。如果找到新工作,新雇主必须再为这位员工申请一个H-1B。有些处于这种情况的人不想办“加急”,担心“加急”会加快让移民局知道身份可能有问题,反而会更快收到拒绝新H-1B申请的通知,一下子就会失去工作。这种担心不无道理,但在我办理的案件中还没有出现这种多交钱而结果适得其反的情况。其实,如果有问题,不加急处理的申请要比加急的案子更容易被发现问题。与其让问题几个月甚至一年之后被发现,还不如被及早发现。早被发现,还可能有其他弥补措施。几个月之后才发现有问题(可能失去合法身份),可能真的失去亡羊补牢的机会了。

 

  • 驾照快到期而且必须开车通勤的。很多H-1B身份持有人的驾驶证的有效期和H-1B的有限期是同一天。如果没有有效的H-1B批准书,驾照不能延期。乔治亚州规定,H-1B 办理延期期间,驾照可以临时延长四个月。如果驾照延长四个月仍不够用,H-1B延期申请应该加急。

 

  • 急于出国旅行的。H-1B签证需要延期期间如果需要出差或旅行的,也最好加急申请,倘若现有的H-1B签证到期而延期仍未批准,有可能会被边境管理拒绝入境。因此,如果要离开美国再签证回美国,最好用加急的办法取得H-1B批准书后再离开美国。另外,例如一些博士毕业的同学毕业后找到了高校的工作,在OPT期间,想要回国探亲或到其他国家参加学术会议等,再回到美国的风险很大。因为OPT的真实含义是毕业后有选择性的实习,不是必须需要的实习。OPT期间仍属F-1学生,F-1学生是不能有“移民倾向”的,而H-1B 签证则可以有“移民倾向”。此时申请高校的H-1B 工作签证,到使领馆申请签证时一般不会被问及是否将来留在美国不回来,领事官员也不会因为申请人表示移民意图而拒绝发给H-1B签证。

 

有些情况下,倒是不必要交1225美元要求加急申请。

 

  • 刚毕业,OPT还有很长时间(长于6个月),雇主是学校或其他非营利性研究机构,没有H-1B名额限制问题,如果不需要出境旅行或参加国际会议,一般不需加急。

 

  • 在同一雇主工作快满三年,H-1B头三年快到期而申请延期的,一般不需办理加急。但要注意,移民局曾经发布了一个新备忘录,强调移民官员可以重新审查原先以获批准的批准书。这意味着后来的移民官在审查延期或转换身份的申请时,如果发现当初的申请不该批准的,可以不批准原来的申请。这样一来,延期申请能否被批,就存在变数了。胆小的,急于知道结果的,又不在乎花掉那1225美元的;以前申请可能有些问题的;目前的工作状况稍有变化的或急于出国旅行或出国申请H-1B签证的,即使是本公司的H-1B延期申请,也最好办理加急。目前移民局审理延期申请需要一年左右,等不了那么久的申请人也可以要求加急。

 

  • 那些I-140移民申请已获批准,已拿到工作许可和回美证并正在等I-485最后批准的,不论是本公司的H-1B延期还是转换到另外一家公司从事同样或类似的工作,其H-1B申请一般不用加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