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务院公布2018年4月移民排期, 本期带各位来看看最新的数据和律师分析意见!

亲属移民

最终裁定日

对比上月排期,根据亲属移民排期表A,对于中国大陆出生的申请人来说:

  • F1类别排期为2011年4月8日;
  • F2A类别排期为2016年5月1日;
  • F2B类别排期为2011年4月8日;
  • F3类别排期为2006年1月8日;
  • F4类别排期为2004年9月15日。

 

B 递交申请日

根据亲属移民排期表B,对于中国大陆出生的申请人来说:

  • F1类别排期为2012年1月1日;
  • F2A类别排期为2017年9月22日;
  • F2B类别排期为2011年9月1日;
  • F3类别排期为2006年9月1日;
  • F4类别排期为2005年3月8日。

 

注:

F1:美国公民成年未婚子女

F2A:美国永久居民配偶和未成年未婚子女

F2B:美国永久居民成年未婚子女

F3:美国公民已婚子女

F4:美国公民兄弟姐妹

 

职业移民

最终裁定日

根据职业移民排期表A,对于中国大陆出生的申请人来说:

  • EB-1倒退至2012年1月1日;
  • EB-2类别排期为2014年8月1日;
  • EB-3类别排期为2015年6月1日;
  • EB-4有名额,无需排期;
  • EB-5直投项目排期为2014年7月22日。
  • EB-5区域中心排期停滞

 

B 递交申请日

根据职业移民排期表B,对于中国大陆出生的申请人来说:

  • EB-1有名额,无需排期;
  • EB-2类别排期为2015年2月1日;
  • EB-3类别排期为2016年1月1日;
  • EB-4有名额,无需排期;
  • EB-5类别排期为2014年9月1日。

 

注:

第一优先EB−1:杰出人才、杰出教授或研究人员、跨国公司高级主管或经理;

第二优先EB−2:拥有高等学历的专业人员,以及在艺术、科学或商业领域具特殊能力的人才;

第三优先EB−3:不具有高等学历的技术工人、专业人员;

第四优先EB−4:宗教人士;

第五优先EB−5:投资移民。

 

两个表格应该看哪个?

表A的日期是绿卡申请获得最终决定的日期。
表B的日期是允许递交485申请到移民局或开始领事馆程序的日期。

目前移民局只启用了表A,而没有启用表B。

怎么理解排期?

如果申请人的优先日期,在排期日之后:需要继续等待。
如果申请人的优先日期,在排期日之前:在美国境内的可以向移民局提交调整身份(485)申请;在美国境外的开始领事馆程序。

 

律师分析

 

2018年4月排期显示出几点重要信息,值得予以特别解读。

 

一。EB-1类移民申请再次出现排期。前年EB1 类排期时间从8月开始,去年是从6月开始,今年从4月就开始了。是不是明年会从2月份开始排期呢? 不一定.  也可能是明年年初甚至今年年底就开始排了。可以肯定地说,未来EB-1类绿卡申请会越来越多。以后EB-1类出现排期的排期也会越来越长。符合EB-1条件的申请人,应尽快提交绿卡申请。早交,早拿到绿卡。

 

二。EB-2和EB-3类职业移民申请出现大幅度前进。下个月,EB-2类大幅度前进8个月,排到2014年8月1日;EB-3也大幅度前移6个半月,排到2015年6月1日。 按EB-3类申请绿卡的,要比EB-2类申请还要快拿到绿卡。这种情况说明中国大陆出生的申请第二或第三职业移民优先的人数在减少。

 

三。EB-5类移民基本原地踏步。EB-5直投项目的排期和上个月一样,原地踏步。EB-5区域中心项目仍然是冻结状态。 这种原地踏步的状况会持续多久,无人可知。但是这种状态会严重影响中国大陆出生投资人移民美国的进程和积极性。虽然现有的有关EB-5的新法案并没有对严重的排期问题提出有效的解决办法,我们希望美国立法者认识到EB-5排期的严重性和这个直接阻碍EB-5方案的发展的症结而制定有效地消除严重排期的法律。

 

 

上述介绍是谢正权律师事务所为华人社区宣传介绍法律信息而作, 多半为学术探讨性质,并非对个案的法律意见。 如有自己的律师的,请咨询自己的律师,因为他/她清楚你的案件。 凡是本事务所的客户或还没有聘请自己的律师的读者,如有具体问题,请咨询谢律师。如需转载,请勿删剪,并请注明出处。电子信箱: help@xielaw.com 电话: (678)380-0698。 地址:1770 Indian Trail Lilburn Road, Suite 450, Norcross (Atlanta), Georgia 30093.